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配好环卫“清新剂” 尽吹自然 “文明风”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4:37 【字体:

  山青、水秀、乡村美。良好的卫生环境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金寨县斑竹园镇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切入口,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攻关期,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部署,精准发力,达到用时间换空间,用决心换民心的效果。

  建章立制有效率。斑竹园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做到早谋划,早行动,切实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以典型案例事件为切入口,教育广大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迫性,增强广大党员责任感。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确保环境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做好整治后管理维护,突出长效性,分类建立台账,逐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达到一次治理、长期受益效果。

  群防群控筑防线。搭建好宣讲平台,做到应宣尽宣,应讲尽讲,让宣传标语入眼,让广播播放入耳。组织退役军人、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宣讲,普及环保知识,引导树立环保观念。教育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主动参与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基层群众自治力量,推动环境治理形成相互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良好局面,将人居环境问题解决在基层,消化在基层。

  主动出击出实效。坚持“效果明显,长效持久”原则,定期开展环境整治,使短期与长期相结合,重点做好长期准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日常工作开展。实行环境治理“清单化”,做到瞄准一点,合力攻坚,一天一反馈,一步一脚印,对表销号,层层推进,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更有针对性。定期对志愿人员开展培训,加强思想教育,讲解环保知识,切实增强环境治理能力,确保人员、设备、资金全部到位。

  常态巡查强管控。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员、退役军人主体作用,做好日常巡查,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治理网格化全覆盖。结合帮扶工作,在治理同时关注重点人群,确保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生活环境干净,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及时排查存在问题,确保治理后“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让人居环境治理无死角。(汪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