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当好法治副校长护航少年成长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9:54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19日下午,作为一名法治副校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分管负责同志走进校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治公开课。

  课堂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分管负责同志以“预防违法犯罪 守护平安成长”为主题,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加强未成人司法保护两个方面出发,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及涉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通过生动的描述、引人思考的问答,教育同学们深刻理解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同时,还讲解了《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课后,大家就如何有效开展法治教育以及加强依法治校进行了交流讨论。

  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立足司法审判职能,积极推动法官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5名法治副校长共面向6000多名青少年学生讲授了7堂法治课,此外还广泛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活动,积极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学生保护、预防犯罪、依法治理等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丹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