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市中医院:开展肝癌筛查 保障群众健康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20:59:35 【字体:

  根据国家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实施方案要求,6月23日上午,六安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市中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梁惠带队赴裕安区江家店乡永兴村、街道村和桂花村,对三村居民开展肝癌免费筛查。

  

图片


  活动中,市中医院专家团队现场张贴了宣传海报、宣传条幅,向居民宣传肝癌筛查的意义和方法以及癌症防治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医务人员仔细地为前来筛查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采血等,活动中共对792位居民进行了初筛。

  

图片


  此次肝癌筛查在裕安区固镇镇、丁集镇、江家店镇和单王乡四个试点乡镇开展,对象为35周岁至69周岁的男性居民和45周岁至69周岁的女性居民。下一步,市中医院将在采血检查的基础上,对初筛中发现的高风险人群进行精筛,确保最早时间发现肝癌患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图片


  六安市中医院作为2022年中央补助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定点医院,前期已对裕安区4个试点乡镇进行了项目技术培训,接下来将在试点乡镇适龄人群中全覆盖推进肝癌筛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筛查工作。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