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桃岭乡:推动村干部队伍“提档升级”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0:08 【字体:

  金寨讯 为推动换届后村干部队伍“提档升级”,金寨县桃岭乡以干部队伍“履新”为契机,创新管理机制、实施雏雁计划、抓实激浊扬清,着力解决考核不细不实、队伍青黄不接、干部躺平度日等问题,锻造一支活力创新、敢闯敢拼、勇挑重担的村干部队伍。

  积分管理,保证考核评价“有迹可循”。建立村干部包片“积分”制管理,包组联户责任到人,网格覆盖“神经末梢”,进行正负积分管理,落实月考评季度兑现奖励机制,不断释放村干部队伍“新动能”。

  雏雁计划,破解后备力量“青黄不接”。村“两委”换届结束后,班子结构得到优化,干部年龄、学历实现“一降一升”。为保持队伍稳定、增强队伍活力,通过严格选拔、正向激励和一线重用,培育了一批引得进、留得住、顶得上的“雏雁”队伍,为农村工作继往开来、薪火相传提供了重要保障。目前全乡共配齐17名后备干部,均在村工作,解决了换届后后备力量不足的燃眉之急。

  激浊扬清,赋能干部队伍“积极作为”。持续开展“激浊扬清”专项行动,把整顿的铁腕重拳对准村干部光说不练、麻木不仁、不推不动、高高在上、横行乡里等五类问题。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选树正反典型、运用新媒体等方式,抓好对村级干部和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增强村干部责任意识,激发工作干劲,努力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程艳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