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户籍窗口的暖心事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9:13 【字体:

  将办事大厅放置的饮水机装满纯净水,再摆放好一次性纸杯、雨伞、镜子及扎头发皮筋等暖心小物件,充分考虑办事群众的需求,将细节做到极致,霍邱县彭塔派出所户籍警张娜娜细心暖心的小举动让到辖区办理户籍手续的群众倍感亲和。

  “户籍窗口”是派出所服务群众的“门面”,是密切警民关系的重要纽带,张娜娜的细心体贴让这个窗口充满了人情味。工作中,遇到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她总是负责全程咨询、拍照、受理、缴费等服务,忙得停不下来。为进一步加强户籍政策宣传力度,她既当宣传员又当办事员,在户籍室张贴户籍业务办理明白纸、警务公开内容等,在明显位置摆放“反电诈知识宣传手册”,利用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引导他们关注电信诈骗公众号,宣传防电诈知识。

  前段时间逢中、高考,她放弃休息时间积极为12名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急事速办,特事特办,温情的服务、熟练的本领、快捷的效率,确保身份信息当天上传审核,让考生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

  为了不断提升户籍管理与服务水平,她对无户口孤寡老人、卧床不起病人等特殊群众更是关爱有加。今年5月份,张娜娜在进村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金古堆村赵圩组孤寡老人王某某先天智障,缺乏生活自理能力,至今无户口,目前在敬老院生活。为让老人正常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她深入农户、走访调查,进行人像比对,及时完成各项报批手续,最终成功办理了户口补录,第一时间把户口本送到王大爷手中。

  几天前,辖区村民王某华及其家人到彭塔派出所求助,称其20多年前嫁到本地,后又至外地务工多年,一直未办理二代证,且实际年龄与当初登记年龄误差太大,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张娜娜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户政负责人汇报情况,次日上午前往王某华出生原籍地六安市裕安区单王乡,会同当地派出所干警、村干部、亲友和知情人实地走访核查,又查阅了原始户籍档案,进行系统比对,在第一时间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审批,确保了王某华能够正常享受到国家相关优惠政策。

  “群众的满意是对我服务工作的肯定,能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是我的荣幸。”张娜娜说。(李国银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