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1079对新人领取“红本本”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3 09:22:08 【字体:

  本网讯 “520”谐音“我爱你”,被结婚新人看作是“领证”好日子。记者从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了解到,截至5月20日当晚18时,全市7个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079对。

  据介绍,为更好地提供婚姻登记服务,市民政局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制订多项举措为幸福护航。工作场所配备了防疫用品,免洗消毒液、口罩等,落实“14天行程询问制度”,实施常态管理,加强“等候区动态引导”,分散人群并确保安全距离。对“体温异常、身体乏力、有干咳症状”实施即时报告,保证第一时间快速果断做出科学的反应与处置,确保群众防疫安全。提前通过网站和“两微一端”发布公告,推出提前预审登记结婚爱心服务,将办理婚姻登记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进行公示告知。另外,通过省民政厅官网、“皖事通APP”和电话预约的方式,根据往年高峰日登记量和服务窗口数量科学设置预约量,对已通过网上预约的婚姻登记当事人,采取电话回访的形式约定办理时间,引导群众按约定时间分批次、分时段办理,避免扎堆聚集,消除疫情隐患。

  另悉,全市7个婚姻登记处还适当延长服务办公时间(早上7点至晚上7点),增配85名工作人员协助婚姻登记处开展体温检测、服务指引等工作,设立了婚姻登记应急窗口,专门为特殊人群办证,及时处理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紧急情况。为全力提供优质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登记当事人提前做好沟通,一次性告知办理登记所需材料并对婚姻登记材料进行预审,提高登记效率,确保登记质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