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单王乡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3 09:21:04 【字体:

  裕安讯 裕安区单王乡计生协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冲锋在前 值班值守有我”。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185名乡村计生协会会员,连续一个月,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主动请缨,参与城区兄弟单位疫情防控值守。劝返无关人员,大小卡口,夜以继日,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了“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足不出户 服务上门有我”。涉及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生活物资保障,由联系包保的计生协会员主动送上门。郭店村计生协会秘书长许光明,张集村计生协会会员程林衣,自掏腰包,送米送菜,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之忧。一栋栋小区楼宇,电梯停运,群众的生活垃圾,入户核酸引领,单王乡计生协会会员梁爽,顶着高温天气,一天来来回回数次,防护服下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为静而动 就医保障有我”。静态管理,12名居住单王的血透病人何去何从。每周一三五或二四六的上机血液透析,是维持血透病人生存的必备条件。静态管理,血透病人出行受阻,在乡里的统一安排下,安排专车接送血透病人和有市区就医、买药需求的普通群众,每天早上班车七点准时从乡政府出发,针对市区就医人员,做好二级防护,返回单王时配合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胡台村计生协会会员谢磊是这辆就医专车的负责司机,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待在车里的时间较多,他的车上除了就医患者,满满当当塞得都是防护服、泡面、八宝粥和矿泉水,时间紧急,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是首选,吃饭只能随便对付一口。正是如此,单王乡在疫情期间,连续保障了138位群众的就医和买药需求。

  “两个统筹 恢复生产有我”。单王乡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两个统筹”暨统筹内防反弹与外防输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恢复工业企业和农业生产。计生协会督促企业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准备,发放疫情防控常备物资,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面值班和五天一轮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 (陈久员 张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