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15:20:04 【字体:

  10月24日,干汊河镇21个村(社区)均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镇圆满完成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全面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加强党的领导,坚守责任底线。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赴各村(社区)工作指导组等机构,周密制定换届工作方案,细化确定工作流程,严明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到人,镇党委对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配备精心分析研判,稳妥有序地推进党组织候选人提名、推荐、选举工作,始终保持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严格把好换届选举关。

  选优配强班子,坚守用人底线。该镇党委提前谋划,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从严把握人选标准,对候选人预备人选人员进行联审把关,旗帜鲜明地坚持选“好人”、选“强人”、选“能人”,注重把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培养选拔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下大力气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根据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标准,经过党员和村(居)民代表“两推”、镇党委考察、县级联审、党员大会选举等程序,产生村(社区)支委成员63人,换届后,全镇村(社区)支委成员年轻化、知识化水平明显提升。

  广泛宣传发动,坚守民主底线。该镇通过召开会议、印发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并利用短信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法规、换届纪律要求等内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支持选举、参与选举、依法选举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严格执行“两推一选”,始终坚持民主原则,对选举的过程、结果进行公示,增加选举透明度,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

  严格依法依规,坚守纪律底线。该镇全面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抓实抓好换届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的预警预防和快速处置。加强换届全程监督,始终将换届纪律、换届程序宣传贯穿于换届工作各个环节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切实做到“村情民意清、问题隐患清、选举操作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在此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全镇21村(社区)党组织严格按照换届程序,一次性选举成功,选出了组织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的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