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三举措扎实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09:23:29 【字体:

  秋冬季来临,天干物燥,正值森林火灾高发期,近期,金安区毛坦厂镇根据镇区内山地面积多,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的现状,三举措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会议、镇村干部走村入户、镇村主干道路张贴标语、镇村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森林防火知识及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微信(QQ)群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在重点林区入口、火灾易发地区设置永久性防火宣传警示牌,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火、自觉做好防火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隐患排查。组织村干部和护林员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镇区内不发生森林失火事件。

  三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随时畅通。做好森林火灾扑救装备的准备,全体扑火应急队员保持战备状态,并开展好应急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火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防控灭火。做到森林防火工作“零火灾、零事故”。

  下一步,该镇还将加大对林区的治安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确保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全方位、零纰漏、无死角”,达到群防群治、共同保护“绿水青山”的目标。 (付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