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疫不容辞”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09:21:00 【字体:

  近日,金安区毛坦厂镇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先以党政机关、医疗单位、特殊行业人群为重点,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

  一是全面宣传到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通过发布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的方式,对“什么是‘加强针’?为什么要接种‘加强针’?”以及“加强针”的接种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广泛宣传;以网格为依托,全面发挥网格员作用,通过线上宣传加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摸清接种意向,对符合接种条件但未到接种时间的人员,进行提前告知。

  二是全面梳理到位。按照接种时间和人员,对符合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进行全面梳理,并组织各村街开展实地摸排。按照“加强针”待接种时间分阶段进行提前宣传和动员,通知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做好接种准备,安排好时间至接种点进行“加强针”接种;对于外地务工人员,采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其保持联系,做到提前告知、适时提醒、及时反馈,确保掌握实时动态。

  三是全面服务到位。为方便群众接种,毛坦厂镇结合实际,对镇疫苗接种点进行了重新布置和安排,并及时告知群众疫苗接种点的具体位置。同时安排人员加强现场引导,做好秩序维护、扫码登记、健康宣教、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异常反应救治处置等工作。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宣传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耐心向群众讲解接种加强针疫苗的益处,打消群众顾虑,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 付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