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城南镇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08:53:38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裕安区城南镇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党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作为党委工作的一项重要课题,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的引领推动作用,探索发展新路径,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健全体系,下好“一盘棋”。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硬指标。制定《城南镇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出台《城南镇鼓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和奖励办法》,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创新“党组织+合作社+N公司”运营模式,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统筹资源,结成“一家亲”。大力发展优势农业,实现高效化生产、品牌化运作、规模化经营;充分利用闲置的土地、场地等资产,通过转包、出租等方式,把资产资源变成资本;成立劳务服务公司及商贸服务公司,整合劳动力资源,设计包装品牌,开展采摘、销售等系列活动,提升知名度。

  搭建平台,拧成“一股绳”。建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领导组及村级集体经济联系点制度,积极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打破界限,鼓励抱团取暖、协力发展;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等方式,吸引在外创业人员、大学毕业生、致富能手等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开好“群众板凳会”,汇聚群众智慧,为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王睿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