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四送一服”助企解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5 09:02:47 【字体:

  本网讯 “真是感谢你们,政府的服务真是没话说。”日前,记者在金安区毛坦厂镇采访,远鹏制衣有限公司的彭大兵向记者讲述今年9月份他的公司因迁址,招不到缝纫工,镇人社所及时伸出援手,一番操作,解决了缺工人的难题。

  闻名全国的毛坦厂镇以教育盛名入列“全国特色小镇”,该镇围绕教育滋生上百家小微企业,其中看似与教育关联不大的制衣厂,镇域内竟多达十几家,90%的员工来自陪读家长。远鹏制衣有限公司也不例外。今年该公司搬迁,离镇区约一公里多,到9月15日,开学已半个月了,工人还没有稳定下来,彭大兵急坏了。

  在毛坦厂镇,小微企业员工以陪读家长为主力军,每年的毕业季,学生考取大学,家长陪读也随之结束,他们辞工返家,企业相应就要重新招工。为掌握镇内小微企业发展情况,切实了解小微企业主需求、为企业主排忧解难,9月下旬,毛坦厂镇政府“四送一服”工作组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渡过用工难关。在远鹏制衣有限公司,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并记录下来,回单位后,迅速反映至镇人社所。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下,人社所借镇政府在街头搭宣传台宣传民生政策的时机,广发招工广告,在巡回宣传车上插播企业招工信息。9月25日,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回访,彭大兵感慨道:“效率真高啊!问题反映上去,这才两三天人就招满了,实在是太感谢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通讯员 储成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