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关爱独居老人,贴心服务暖人心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6:50:03 【字体:

  铁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积极开展为独居老人办实事、办好事,让更多人关心、关爱老人群体。

  马湾组独居老人谢泽海,今年85岁,腿脚还算灵便,但平时没有人陪伴,近日老人感冒了,铁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到情况后,组织志愿者买了感冒药,带去了爱心人士捐赠的粮油食品上门看望老人,查看房屋是否漏雨,用电是否安全。在活动中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帮助老人们修剪指甲,倾听老人叙话。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关怀,老人激动地说“我虽然没有子女,你们就是我最亲近的孩子,谢谢你们了”。

  “关爱独居老人,精准提供服务”是铁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为老人开展的一项特色服务,根据每一位老人的实际情况,精准制定服务项目,定期对独居老人进行走访,帮助老人及时解决困难。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感染和激励了周围群众,得到群众的好评和点赞。(朱东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