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单王乡:扎实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 整治行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2:12 【字体:

  为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裕安区单王乡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对辖内商店、超市、酒店、住户等场所的瓶装液化气钢瓶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认识,加强领导。为贯彻落实市、区有关液化石油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消除乡域安全隐患,单王乡及时研判,扎实推进,由乡长张弛组织召开单王乡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确定了7月底汇总全乡农户瓶装液化气使用汇总情况的总目标。会后,由各村联系村干部牵头,乡建设所、应急管理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支持配合,严格按照村居划分区域,坚持“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二是迅速摸排,制定台账。单王乡迅速组织人员,按照会议部署,对辖内居民用户和非居民用户分批分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非居民用户,重点检查各用气单位的气瓶间,是否有相关的安全使用、管理制度和巡检记录,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配备消防安全设备以及软管、阀门固定情况和相关许可证书、购气合同等。对居民用户,着力筛查过气瓶、翻新瓶、报废瓶的使用状况,以及统计每个村居瓶装燃气用户个数、钢瓶数量、钢瓶编码、出厂日期、检测日期等,并制定《单王乡瓶装燃气用户使用登记表》,对摸底发现的安全隐患,高标准、严要求,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创新宣传,长效治理。该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实效,着力营造安全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和谐氛围。该乡编写《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安全用气告知书》,广泛宣传液化石油气安全知识和基本防范技能,宣传非法游商倒装、使用翻新的报废钢瓶、不合格的减压阀、软管和燃气燃烧器具等带来的危害,不断提高群众安全使用和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告知书1200余份。同时该乡纪委针对乡内瓶装液化气使用状况开展交叉督查、滚动督查、下沉督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真整改,有序推动责任落地、措施见效,助力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单王乡 秦一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