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毛坦厂镇:防控战“疫”再行动 镇区守卫力先行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6:39:48 【字体:

  近期,根据国内疫情此起彼伏的复杂形势,毛坦厂镇快速动员、加紧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潜在外来病例输入镇区,力守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提高思想认识。该镇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分析国内疫情形势,要求镇村干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来镇风险人员进行及时发现、及时掌控、及时应对,确保病毒零输入、零传染,确保镇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广大师生家长安全教学生活。

  二、加深工作落实。结合本镇实际,快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村(社)及各部门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做好应急管控工作,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镇区各村民组长、党员及群众力量,摸清常住人员底数信息,掌握外来人员进出信息,做好校园、经营场所、一般住宅等八个方面“防输入”管控工作。

  三、严格防控举措。根据镇区车辆人员流动路线,对前往镇区的外来人员问清查实三个点(1、从哪儿来、到哪儿去;2、体温测量是否正常;3、安康码扫描结果是否正常),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镇区人员流动,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

  四、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科学防疫、精准防控要求,不断压实“部门、村(社)、经营主体、户主房东和网格长”五方责任,加强网格摸排和信息上报,同时,镇疫防部成立专班联合效能办、镇纪检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效能督查,做真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镇区防疫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健康安全。(金安区毛坦厂镇 秦大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