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实事件件落地 民生温暖民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30 08:52:20 【字体:

  “一项项民生实事让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村民们积极参与其中,也为民生工程的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王增燕是裕安区石板冲乡财政所职员,也是本乡民生工程联络员。她说,随着近年来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开花结果”,前厂村群众参与民生工程实施的热情也逐年高涨,从以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到现在的“主动参与,事事关心”,民生工程的实施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嘟,嘟,嘟……”日前,前厂村群众微信群连续不断地发出声音,乡亲们又在热聊交流。村民李东:“听说我们村又要新修水泥路了!”村干部靖雅:“没错,今年咱前厂村新修一条水泥路通组路,打通村里断头路,以后出行更方便了!”村民刘大海:“乡亲们,我提议大家得空的时候都去搭把手啊,不能坐享其成,尽自己的一份力啊!”“赞同,赞同,赞同……”微信群里村民们纷纷响应。这个微信工作群是村干部与老百姓的交流群,也是民生工程宣传的“微”平台、“微”阵地。

  近年来,随着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逐年增加,村两委干部、民生工程联络员通过“微”平台进行高密度、不间断地民生工程政策解读与宣传,村民们对民生工程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积极投身民生工程建设的热情也逐年高涨,特别是“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厕所革命、美丽乡村建设、农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项目建设过程中,村民们主动参与,积极为家乡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出份力。

  如今民生工程项目在乡村实施的范围越来越广,“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更是村民关注的焦点,每每有项目施工,前厂村的村民们都自发参与其中,随时监督工程质量,成为民生工程的义务监督员。今年的6月3日,骄阳当头,前厂村通组路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队顾不上抹去面颊滴落的汗水,弯腰清理路面杂物,实施路面平整。突然看见,前面走来几个手持铁锹的村民,工人们停住手边活,赶紧问什么事。村民刘大海笑着回答:“看你们在我们家门口修路,大热天太辛苦,过来搭把手帮帮忙。”施工队负责人忙迎上前说:“哎呀,真是太感谢了,有你们帮忙,我们更有信心早日把路建好。”大家发出畅快的笑声,抡起铁锹共同忙碌起来。

  民生工程宣传贯穿全年,长流水,不断线。作为石板冲乡民生工程联络员,王增燕在做好集中宣传、日常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经常入农户走访宣传。一次她和前厂村党员干部组成的民生工程宣传小分队来到村民骆绪红家里,骆绪红接过宣传单,认真看后感叹道:“民生工程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啊!”同时诚恳地说道:“我腿脚都还利索,也想申请加入你们的宣传队伍。”就这样,骆绪红成为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小分队中的一员,无论是入户发放民生政策彩页,还是召开村民大会、张贴悬挂民生工程标语、民生项目建设现场,都有骆大姐忙碌的身影,她用自己朴实的语言向村民宣传着民生工程政策。(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娟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