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聚焦民生关切事 服务群众“实打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08:49:03 【字体:

  盛夏时节,熬过“汗蒸”的白天,在凉爽的夜晚走出家门,在小区内跳跳广场舞,或打打羽毛球,或散步纳凉聊天,这成了霍山县茗苑小区居民们的常态。可是,如果时间退回到几个月前,居民们下班后宁可窝在家中,即使爱好健身的人恐怕也不愿意走出家门。

  为什么呢?因为之前小区的环境是名副其实的“脏乱差”。茗苑小区位于该县衡山镇南潭社区,共8幢126户,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由于建成年代较远,小区坐凳、步道等设施损坏严重,小区公园休息区域内杂草丛生,停车位不足且停车无序,还有部分商住楼因餐饮商户多造成了污水管道堵塞,不时有污水溢出,臭味难掩。更有甚者,因排水设施建设较早、标准较低,一到雨季,小区地面、楼梯口就会大面积积水,居民们苦不堪言。

  茗苑小区的改造迫在眉睫。在多次深入小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小区存在的问题,并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霍山县住建局立即将茗苑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聚焦小区的问题短板,结合居民的实际需求,同步制订了切合实际的改造方案。今年2月,小区改造正式动工,通过改建雨污管道,新建商户下水过油池及盖板沟,新铺沥青道路及步道,完善健身器材、路灯及停车位等公共设施,彻底根治了小区环境差、设施旧、停车难等问题。经过三个多月的全面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从昔日的“脏乱差”蝶变为如今的“路平、水通、灯亮、绿美”。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山县住建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住建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听民忧、解民难、转作风、办实事”背包式调研,紧贴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该局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组建的“城市工匠”志愿服务大队,深入背街小巷、群众生产生活一线,以“立即办、马上办”的工作作风,先后解决了老印刷厂家属区和安居小区等老旧小区的供水难题,完成了南岳东路人民银行北侧闲置地块的环境治理并兴建了小型停车场,对淠河小区和关小巷、干校巷等23个巷道的路灯进行了升级,提升了淠阳湖公园、文峰公园便民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聚焦群众“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该局及时化解了淠河路商业门面房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解决了倾城之恋、安居小区等小区出现的房屋漏水渗水、墙体裂缝等质量问题,帮助华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解决了晋升一级建筑资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优化了汇能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污水管网接入方案……( 苏衡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