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念好“四字诀” 解决“烦心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08:47:42 【字体:

  霍山讯 霍山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拉网式”调查、“板凳会”摸排、网上征集等方式,梳理涉及环境卫生、产业发展等各类问题清单37项。各级各部门主动认领清单、对账销号落实,念好“快、实、新、广”四字诀,推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麻烦事。

  突出“快”,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办实事。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县科技经信局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与项目谋划200余人培训班,一对一上门辅导22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全程代办企业从落户、立项到达产达效所有事项。诸佛庵镇安排专人跟踪服务该镇2021年度首个亿元工业招商项目江西易可竹业,4个小时完成了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3天时间完成了原本最少半个月才能办好的产权交接转移手续。

  突出“实”,在打造宜居环境中办实事。严守“三线一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化坪镇是茶叶之乡,春季柳絮纷飞为茶农带来烦恼,该镇采用高压水枪冲洗柳树方式减少柳絮飘浮。黑石渡镇动员镇村干部、村党员及群众200余人,进村入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突出“新”,在高标准谋划中办实事。以项目建设为引领,高标准谋划集镇发展蓝图。下符桥镇抓好三尖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加快推进霍山窑陶瓷研究所建设,以及龙虾垂钓体验中心、丛林穿越等农旅项目建设。但家庙镇是皖西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舒传贤的家乡,结合“传贤故里”红色资源,启动传贤广场、传贤纪念馆建设,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突出“广”,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办实事。“五一”假期,县各级团组织、招募的青年志愿者奋战一线,为16个特色小镇、11个重点区域提供志愿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县城管局规划建设智慧停车项目,拟投资3000万元,对城区55处道路停车位路段、46处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逐路段制定标准,有效解决路边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汪支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