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5·20特定日期婚姻登记请预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7 16:15:20 【字体:

  本网讯 520这个数字组合,相信大家都知道,谐音含有“我爱你”的意思。最近几年的这一天,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聚集上百对准新人领取结婚证。而今年5·20特定日期到来前的5月16日,金安区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通知: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准新人们不要扎堆办理结婚登记,来民政局限之前要预约好时间,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又可节约自己的时间。

  据介绍,已通过安徽省民政厅官网或“皖事通APP”预约的婚姻登记当事人,金安区婚姻登记处采取电话回访的形式,约定前来办理时间,按约定时间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大厅只允许当事人进入办理业务,人员保持1米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办理。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颁证仪式服务等工作。

  《通知》要求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必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扫安康码、消毒防护等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未达到解除隔离时限、有发热症状的人员,不予受理业务。

  未预约人员现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由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登记时间段序号,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前来办理,避免排队等候和人员扎堆现象。

  “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决定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金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说,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值得纪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