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学党史积极为民办实事 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09:27:17 【字体:

  近日,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根据舒城县卫健委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有效进行,坚持党建引领,学党史办实事,精心组织,广泛宣传,院党员干部带头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有效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成立由院长和书记为组长和副组长的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在干汊河镇党委政府全力支持下,利用原计划生育服务所办公场所,迅速打造好全镇标准疫苗接种点。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全面做好疫苗接收保管、优化接种流程、接种任务分解、科室及村室人员调拨等各项工作;并对疫苗接种技术操作、异常反应的诊断及处置、医疗废物处理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加强巩固技术人员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专业知识,提高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力保障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规范开展。

  在接种点现场,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负责服务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接种,引导接种的群众全程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主动接受现场医护人员的血压、体温检测和健康询问,依次进行登记、接种、留观;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耐心向接种者叮嘱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院长和书记等领导全程参与接种点工作检查,全力为接种者提供安全保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804人次。

  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科学规范的提供质量高、服务好、流程畅通的疫苗接种服务,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有效构建了病毒防疫屏障,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