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筑牢一线战斗堡垒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6 11:56:49 【字体: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情况,金安区坚持完善“基层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志愿者”管理,全面动员落实主城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理性开展常态化科学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锻造党员干部组织能力和治理能力。

  组织一线指挥,保障工作体系健全。区委、各城区街道工委第一时间召开防控专题会,制定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建立195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成立400个现场工作组,党员领导干部现场指挥调度。统筹卫生、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联动,奔赴一线、连续作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精确细化居民小区、楼栋单元、菜市场、药房、楼宇等各类作战单元(网格)255个。依托疫情防控网格管理,组织动员1500余名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人员、社区老党员等志愿者队伍,形成“网格+网格协调员+疫情信息员”工作体系。进一步充实主城区防控工作力量,在去年从区直单位选派283名骨干进驻社区助力防控的基础上,将选派队伍扩充到400人,一律下沉包保到楼栋、家庭和重点公共场所,主动承担社区分配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指令落实到人到位。

  干部一线奋战,保障跑在疫情前头。全面配合落实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主城区核酸检测任务,充分发挥组织工作优势,各街道、社区作战单元(网格)根据上级分片包干方案,迅速动员、次序推进,制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登记流程图、路线图,科学设置等候区、登记区和采集区,设置登记通道,实行出入分离,高效开展人员组织、交通疏导等工作,保障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对进入我区的市外其他区域人员实行清单化管理、动态管理,对超市、菜市场、药店、楼宇等重点场所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对居民小区所有住户、新外来人员、新返回人员等情况开展地毯式的再排查,协助做实返乡人员“14+7”健康管理措施,实行“一日一报、日报日清”,全力做到风险源全掌握、全录入。

  党员一线服务,保障联防联控到位。相关社区及时根据防控任务,调整优化临时党组织,帮助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的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小区居民和商户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通过党员代劳、楼长代买、引导无接触配送等方式确保居民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做到隔离不隔亲。各社区党组织把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社区志愿者凝聚起来,设立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以党员为骨干统筹指挥各作战单元,在每一个小区入口张贴疫苗接种“预约码”,协助居民快速完成扫码信息登记工作。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儿童提供便利,确保做到应种尽种、不漏一人。各城区街道、社区组建流动宣传队,线上线下结合,党员和志愿者上阵,宣传“红事新办、白事简办、聚会停办”等疫情防控政策,动员居民深入参与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工作,倡导良好生活习惯,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许睿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