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3:45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干汊河镇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解忧的工作动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该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构建生态美丽乡村。该镇广泛发动镇村保洁员、公益岗等人员及时将本区域垃圾清扫收集好,由镇村镇办安排垃圾运输车定时转运;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奖励、定期开展“最美家庭”和“最美庭院”评比等措施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从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做起,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全面扮“靓”辖区村容村貌;以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清河、清湖”等整治行动,不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全面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构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该镇在各村街组织镇村干部、民兵骨干和村民志愿者成立治安巡逻队伍,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夜间安全巡逻。分别对辖区内的居民庭院、主干道路、沿街商铺、娱乐场所、机关单位等场所进行治安巡逻;同时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安全防范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外出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锁好车辆,注意防火防盗,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通过治安巡逻,形成了震慑力,保障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信访矛盾调处,解群众“急难愁盼”。该镇坚持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制度,安排镇村干部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落实深入一线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韩湾村“两委”干部及时帮助解决井宕村民组贾代权户和邱玉麟户宅基地纠纷,瑜城村干部及时调解本村村民王玉珍与姚登存之间矛盾纠纷,严冲村干部及时调解村民王贵清与王付余之间合枞高速公路征地矛盾纠纷。此外,各村街针对群众反映需要维修的道路、水渠、路灯等问题,及时给予回应落实办理,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开展春耕备耕服务,保障农业生产稳定。该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宣传惠农支农政策,组织指导农民加强在地作物春季田管,安排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安排农技人员深入到各村向农民传授农业生产技术,收集各村农民群众对技术培训的需求,适时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为今年农业生产稳定增产、增效、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构建病毒防疫屏障。该镇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提前部署,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新冠疫苗科普知识及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等,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疫苗接种工作;布置接种场地划分为登记区、健康问询区、接种区、留观区、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确保疫苗接种全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进行,安排接种群众有序排队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申报、问询筛查、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整个流程顺畅,秩序井然,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使接种工作进展顺利。(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