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检察院:司法救助“回头看” 温暖送到心坎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9 09:44:53 【字体:

  本网讯 “做梦都没想到,检察院又一次给我送来了救助款……”近日,裕安区独山镇独山街道章冲组村民邓某拿到裕安区检察院送来的“温暖救助金”时激动地说道。

  邓某于2019年因琐事被人打伤,至今没有获得赔偿。前期,裕安区检察院已对其开展了司法救助,但是身患疾病的邓某生活依旧拮据。在近日开展司法救助回访过程中,该院走访摸排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对邓某开展“温暖救助”,帮助他纾解生活困难。

  “感谢党和国家,我们老两口一定会好好抚养教育孩子……”和邓某同样激动的,还有王某一家。王某的儿子因故意伤害罪在监狱服刑,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与王某夫妇相依为命。走访中,检察官了解到,王某儿子故意伤害案赔偿花费巨大,洪涝灾害又使家中损失惨重,一家人生活基本靠年事已高的王某时不时出去打零工维系,孩子上学、抚养等各种开支让这一家人生活时常捉襟见肘,为此,该院决定再次为其送去“温暖救助金”。

  对邓某和王某的“温暖救助”是裕安区检察院践行“4+X”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该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对前期已开展过国家司法救助的21户救助家庭进行了大回访,并对其中家庭条件仍然十分困难的6户送去温暖救助金19000元。

  据悉,该院通过从办公经费中拨付专款和发动干警捐款等方式统筹资金,设立了“温暖救助”基金,专门用于对已接受过国家司法救助但生活仍十分困难的家庭开展“温暖救助”,帮助他们暂渡难关,更好生活。

  为常态化落实司法救助案件定期回访工作,建立健全司法救助工作长效机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落实到检察实践中,该院还研究出台了《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案件定期回访办法》,努力做到救助程序规范化、救助对象精准化、救助时效快速化,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检察温暖。(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