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检察院: “互联网+”让检察服务更便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9 09:44:12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夯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民的检察服务,近日,金安区检察院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对网上阅卷上线试运行。同时,积极推动监督线索受理平台、公益诉讼随手拍两个平台运用,进一步拓展案件线索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上线试运行网上阅卷。该院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式启动‘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网上阅卷试点工作”的政策指引,主动推进落实网上阅卷工作,推动律师阅卷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该院积极宣传和引导律师注册、使用“12309”互联网阅卷系统,确保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落到实处,通过网上阅卷,既节约了律师的办案成本,也提高了办案效率。上线以来,该院已成功办理4起网上阅卷工作,为充分保障律师阅卷权、人民群众知情权等方面提供了更为高效、便利的服务。

  推动“两个平台”运用。监督线索受理平台是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线上方式受理群众对金安区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反映该院干警违法违纪行为等。举报人可通过该院门户网站“网上服务大厅”栏目中的“监督线索受理平台”,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和举报详细内容,即可实现对线索的一键举报。该院接到举报信息后,将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并及时给予回复。同时,为方便广大群众提供涉及公益诉讼违法行为线索,金安区检察院以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为基础,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主要针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有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利益受侵害以及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群众如果发现有任何上述情况,即可随时登录金安区检察院门户网站“公益诉讼随手拍”栏目如实反映情况,该院将依法及时对相关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戚仁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