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9 09:39:13 【字体:

  本网讯 记者近日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群众性文化活动,通过建立支持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新机制,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让广大农村文化生活充满活力。

  为了建立支持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新机制,我市去年投入资金130.8万元,扶持群众文艺表演团队61个,奖励群众文化带头人29人。选聘村级文化带头人133人,村级活动有了人才支撑。截至2020年底,我市共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862个(含社区118个)。为了推进标准化建设,市文旅局近年来规范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全市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重点已实现从建到用的转变。

  村级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据悉,我市自2016年启动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化工程以来,分别在城市社区和农村打造“社区一家亲 文化进万家”“美丽乡村行 文化乐万家”两大品牌文化活动。结合乡村春晚、文化扶贫巡演、送戏进万村、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品牌内涵和外延逐步扩展,每年开展活动达2300余场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