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三举措”积极开展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10:07:55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村级新增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自4月上旬开始,铁冲乡在全乡范围内积极开展村级集体资产清产核资 “回头看”工作。

  统计新增资产,加强台账管理。铁冲乡成立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程序规范、过程公开、定期更新、群众参与”的要求,对村级业务经办人员进行系统化的业务培训,使其政策学习更透彻,基础表格填写更精准。要求各村在2020年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对2021年新增资产进行登记,对2016年以来未纳入台账管理的资产认真梳理,及时纳入台账管理。

  盘活经营性资产,发挥资产效益。铁冲乡立足于乡域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积极谋划农业产业项目。各村通过“三变”入股、租赁、承包等方式与经营主体签订协议,盘活经营性资产,实现村集体与经营主体共利双赢,以带动群众增收。

  建立管护机制,落实管护责任。铁冲乡按照“谁受益、谁管护”、“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及时做好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对用于公共服务的交通水利、文化广场、体育设施等方面的非经营性资产由村级负责落实管护责任,明确具体管护责任人;对以承包、租赁、入股等方式将资产交付给经营主体的经营性资产,各村与经营主体签订管护协议,明确其管护责任,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村级经营性资产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