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让管道护理更安全,这个工作坊不一般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1:40 【字体:

  导管的规范化固定与维护是日常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规范我院临床各类导管的安全固定及标准化维护,提高患者舒适度,降低非计划性拔管率,保障患者安全。2021年4月13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开展了2021年“导管护理工作坊”活动暨2020年度导管小组督查情况分析,导管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各科室导管小组成员、护理操作技术能手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导管小组承办。

  导管小组组长首先就2020年度导管小组督查情况反馈分析做了工作汇报,用文字及图片的形式,带大家直观的看到临床的一些常见管道二次固定的不足之处。学习导管护理理论知识,讲解护理敏感指标的正确收集与上报,以及布置年度导管小组的工作任务与重点。

  其次开展了导管护理工作坊,导管小组副组长在示教室现场演示了我院常见尿管、胃管的二次固定的胶贴剪裁和导管维护操作流程。

  此次活动形式贴合临床实际,学术氛围浓厚,培训效果满意,增强了护理人员对管路维护的安全意识,又为各科室培养了导管维护的骨干力量,使我院导管固定及维护更标准化、规范化。(范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