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医保局完成首批住院病历审查评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0 08:37:40 【字体:

  本网讯 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医疗服务规范,将住院病历审查评价纳入医保稽核重要内容,今年1月出台《六安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病历评查试行办法》,积极推进住院病历审查评价工作,目前,首批住院病历审查评价工作已顺利完成。

  该局依托慢性病评审专家库遴选具有丰富临床医学、药学经验的专家参加审查评价。结合日常费用审核与稽核工作实际情况,通过数据筛查,选定两家医疗服务行为异常的定点医疗机构,调取了2020年6月份至2021年1月份脑血管意外后遗症康复治疗住院病历66份进行审查评价。通过认真细致客观的审查评价,发现其中有32份存在降低住院指征、过度治疗、诊断与治疗不符、夸大病情、病历内容存在虚假描述甚至诱导住院,医院间相互输送病人等违规问题,涉及医疗费用总额262839.07元,其中由医疗保障基金支付的共224558.91元。

  据悉,市医保局将根据规定对评查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相应处理。同时,将对此次审查评价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并结合专项治理“回头看”的要求,全面建立住院病历审查评价,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查处,守护好广大参保人员的“看病钱”、“保命钱”。(高国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