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征收服务中心考察学习集体土地征迁安置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08:48:42 【字体:

  为切实解决当前土地和房屋征收安置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借鉴周边地区工作经验,2020年12月23日至25日,舒城县征收服务中心、规划服务中心一行分别赴金寨县、庐江县、肥西县等地进行了专题学习。

  本次学习考察重点围绕县城区以及经济开发区范围内“怎么拆、怎么建、怎么规划、怎么安置”,通过实地察看、交流座谈等形式,学习和收货了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安置工作经验。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考察人员带着问题与三个地区征收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了解不同乡镇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模式和相关政策。据悉,三个县的经济开发区集体土地拆迁安置特点均是实行成片征收、相对集中安置(不在各村设置安置点)。其经济开发区安置小区规划立足长远,安置小区的规划布点打破村社区的空间限制,把安置点做少做大,更有利于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更方便开发区整体规划。同时,做大的安置小区更有利于做好教育、医疗、公共文化娱乐设施以及商业的配套,更有利于村社区管辖范围的调整,真正实现拆迁安置的农户向城市居民的转化。同时,考察组还就房屋征收有关补偿安置政策以及圩畈区土地征收过程中坟冢迁移等做法和几个县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

  此次的考察学习,对该县在推进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安置、规范安置房后期管理等方面工作启发很大。(龚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