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石婆店镇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1:05:51 【字体:

  临近岁末,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销售,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石婆店镇提前谋划,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广播、宣传单、标语横幅、微信群等多形式大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积极普及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督促镇域内零售经营单位增强法制观念,落实安全经营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严防事故发生。鼓励举报违法行为,营造有利于“打非治违”的社会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张贴标语横幅10余幅。

  加大排查力度。坚持“全覆盖、无缝隙、地毯式、零容忍”监管,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屋。组织派出所、安监及包村干部对全镇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排查,对经营户的防火设备、警示标志、用电安全、火灾隐患进行规范,对曾经发生过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单位和无证无照经营的地点,逐一进行“回头看”检查。

  严格落实监管。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巡查监管,严厉打击烟花爆竹无证经营,从非法渠道采购、销售“三无”伪劣产品,超量储存,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落实整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发生。(盛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