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读数据 看发展】一季度末我市贷款余额突破四千亿元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7 08:52:12 【字体:

  本网讯(李前进 记者 周波)一季度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4035亿元,同比增长10.34%。在“十四五”关键期,我市贷款规模继2022年1月突破3000亿元后,再次迈上新台阶,有力有效支持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六安市分行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在传导货币政策、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上精准有力,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营造了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在总量上,该行及时落实信贷逆周期调节、存款准备金降准等政策,撬动引领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增强。一季度末,全市存贷款总量达8600亿元,存、贷款余额均居全省第六位,分别比年初新增309亿元、200亿元,贷存比达88.4%,高于全国4.8个百分点。

  在结构上,该行充分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作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历年使用455亿元,余额99亿元创历史新高,居全省第二位,直接拉动涉农贷款、普惠小微贷款增量占各项贷款增量分别达68%、35%,均居全省前列。狠抓四项阶段性政策工具的延期使用,发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激励资金1.22亿元,运用“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碳减排支持工具”等引导金融机构投放重点项目贷款25亿元。

  在利率上,该行精准指导金融机构跟进落实LPR下调,持续释放降息空间。今年前两个月,全市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79%,同比下降0.62个百分点,其中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0.97个百分点。有序落实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等政策,全市约26万笔、812亿元存量房贷者享受政策红利,每年可减少支出约3.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