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举办成立20周年学术研讨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4:03 【字体:

  5月31日,市疾控中心举办成立20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市各级疾控机构、市直有关卫生医疗单位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就疾病控制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当天,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曾光,以及安徽省疾控中心专家刘志荣应邀出席,并围绕“传染病疫情防控的公共卫生对策”“疾控体系改革发展的思考”等方面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会上,还对学术征文大赛的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相关人员就学科发展的前沿性内容,以及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的实用性成果进行了现场分享。

  据悉,市疾控中心成立于2003年4月1日,20年来,持续加强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开展疾控科研,疾病监测预警系统日渐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大幅下降。全市甲乙类传染病发病率连续控制在350/10万以下;疫情报告质量名列全省前列;实施结核病项目管理,每年有2000余名结核病人得到免费查治;慢性病防治逐步趋向规范化管理,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升。(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