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让儿童心中有爱 眼中有光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4:12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各地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少儿活动,为少年儿童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儿童节是美好、快乐、健康的节日,在欢庆的同时,应该注重为广大少年儿童增添精神营养,让儿童心中有爱、眼中有光。

  关爱儿童就是关注未来。儿童节设立最初目的就是要保护处于弱势的儿童,保障他们的生存权、健康权、受教育权等合法权益,使他们免遭侵害。但新时代下,关爱儿童被赋予了更深层次的内涵,除了要用儿童喜欢的语言、儿童能够接受的形式,更要关注儿童内心健康,让他们乐在其中,快乐成长。

  可以读一本好书,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最好“营养品”,陪伴孩子亲近传统文化,聆听圣贤教诲,润泽孩子的内心,让孩子内心柔软而豁达;可聆听一个英雄故事,观看一部英雄影片,阅读一本英雄书籍,开展一次英雄走访,给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关键期的少年儿童,一个正面人物激励,感受英雄的雄心壮志;可以尝试一次挑战,进行一次红色游戏体验,做一次文明行动宣讲员,参加一个公益活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品行、好品德。

  儿童在成长,社会在发展。关爱儿童,不能局限于一时一事,更要与时俱进。在儿童迈步朝前的时候,给予他们更多的精神营养,让他们在成长时多增添一份阳光、刚毅与自信。(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