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4月18日人民网安徽频道——六安舒城:“这份功劳”记给村民

编辑:宋明俊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3-04-23 08:36:30 【字体:

  六安市舒城县在开展春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充分发挥群众主力军作用,干群齐动手,全员聚力量,群众成主人,全面抓整治,扮靓了和美乡村。

  位于杭埠河畔的舒城县城关镇杨家村,地处丘陵地带,丘岗兼具。维持村庄整洁和及时处理垃圾,依然是村里治理重点,也是群众关注的焦点。日前,杨家村在一次村“两委”会上,一致通过“发动群众攻坚,打赢垃圾卫生歼灭战”决定,以村民组为单位,划定责任区,实行“组与组比,庄与庄比,户与户比”目标考核。呼吁和号召一发出,就得到群众的鼎力拥护和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

  说干就干。村民们自发成立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在村委会指导下,散发整治任务清单、张贴环境卫生整治海报,挨家挨户宣传。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和朋友圈等形式转发扩大宣传,动员亲戚朋友参加。行动小组还邀请村里志愿者协会、环保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攻坚。

  随着村民的广泛参与,全村整治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也变得非常热闹。行动小组成员、村民和志愿者们对庄前宅后开展无死角巡查、地毯式清理,确保每到一处、干净一处。同时,小组人员还向所到户宣传,按照“村规民约”,自觉做好卫生“门前三包”。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攻坚,杨家村春季卫生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道路明亮,沟渠干净,村庄整洁,伴随青山绿水、鲜花盛开,处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该村负责人介绍,村民主体参与春季环境卫生整治,不但实现整治效果又好又快,而且村民主人翁意识也明显增强。春季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这份功劳”记给村民。 (郭登安 姚明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