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市委常委会暨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心系国之大者 强化使命担当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20 08:20:04 【字体: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心系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车照启、付新安、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汪冬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近年来,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凝聚合力,奋发有为,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务实举措、履职尽责,推动粮食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叶露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粮食安全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强化系统思维,自觉担负责任,扎实履职尽责,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六安贡献。要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聚焦耕地保护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做好基本农田和耕地耕作种植的规划,持续优化种植品种结构和品种布局,着力强化粮食稳产保供综合能力。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三农”工作干部培训,确保高标准农田建好管好,长久发挥效益。要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积极撬动社会力量,引入市场机制,提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率。要扎实做好粮食收购环节的市场管理、价格管理和流通领域的监督管理,夯实粮食储备基础,强化工作考核调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副市长孙学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选编;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2022年度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围绕粮食安全责任制重点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