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链条”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9 08:40:37 【字体:

  本网讯 4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前往学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等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在田家炳实验中学,车照启实地查看了校园周边环境。随后又走进金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与教育、政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学校老师等围坐在一起,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车照启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事关长远、意义非凡,要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站、室)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辅导中心(站、室)的开放度、便利度、紧密度,为更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提高老师专业化水平,加强专业知识培训,用好线上线下师资力量,通过普测、老师观察等方式,做好“把脉问诊”工作,尽早发现、及早干预、成功化解;要充分利用AI人工智能辅助手段,有效解决专业师资不足问题;要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发挥协同作用,“全链条”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在六安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车照启先后参观了五色六安馆、法治体验馆、消防体验馆、食品艺术制作室等场馆,并就实践基地的整体情况、课程设置、活动开展等进行深入了解。车照启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实践基地这一平台,扎实开展“沉浸式”教育,打造出符合青少年定位的体验场馆及课程,在知识普及的基础上注重预防教育,突出针对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团建活动,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