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创建全省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地核查工作见面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6 08:25:05 【字体:

  本网讯 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的部署和要求,2月4日,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带领全省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地核查组来到六安,就我市全省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实地核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实地核查工作见面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出席会议。

  会上,程雁雷介绍了实地核查日程安排和要求。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进一步凸显法治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法治政府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全国、组织开展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推动法治安徽走在全国前列、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提供了重要支撑。六安作为司法鼻祖皋陶故里,是司法文化、法治文明的发祥地,法治政府建设也迈上了新台阶。核查组将通过现场走访、座谈询问、法律考试等方式,对六安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进行一次“综合体检”。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稳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实现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全覆盖,持续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破解难题,用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让法治成为新时代六安核心竞争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