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坚定信心,奋勇争先迈向新征程”
——受通报表扬的企业和单位代表热议深化“一改两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30 09:50:31 【字体:

  六安工业企业50强、建筑业龙头骨干企业50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0强、现代服务业企业10强、房地产企业20强、外贸企业20强、“专精特新”企业排名、十佳个体工商户……1月29日上午,六安的“新春第一会”——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市委就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等作了一系列新的部署,一批企业及单位获通报表扬。

  回顾过去的一年,六安市广大干部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勇挑发展重担,全市上下敢于“同先进比高下”的志气越来越足,收获的奖项荣誉越来越多。

  表扬先进、鼓舞斗志、昂扬向上、争先进位。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担当实干的肯定,也是对奋勇争先的鼓励与鞭策。

  “市市场监管局获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直优秀单位’‘信访工作市直优秀单位’,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以此为起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理念,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守正创新、接续奋进、争先进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说。

  练内功、改作风、提效能……受通报表扬的单位纷纷表态,将以“一改两为”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效能,用实际行动助力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胜红表示,市经信局获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直优秀单位”,这一荣誉是对市经信局去年一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市经信局为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巨大鼓励。在新的一年里,市经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持续实施“企业家分类短训”工程,打造工业领军人才;推深做实“千名干部联万企”活动,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拓宽问题收集渠道,清单闭环办理企业诉求,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标准,当好服务企业“贴心人”,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荣誉和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采访中,“信心”成为受表彰企业代表们一再被提及的一个词。

  “近年来,六安的营商环境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升,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好。作为舒城规模较大的食品加工企业,我们立足主业,练好内功,企业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今天这个奖状是荣誉更是激励。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改革创新,抢抓预制菜行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力争产值突破10个亿。”获评“六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0强”,舒城县夏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义法说出了对企业未来的设想。

  “参加会议的过程中,我感觉到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切实感受到六安这几年营商环境的巨大改变和提升。”安徽惠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孝干表示,作为一家建筑业骨干企业,他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下一步,他将带领企业继续对标对表沪苏浙,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路,更新发展观念,努力为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只有企业好,经济才能好,居民才有就业、政府才有税收、金融才有依托、社会才有保障。”近年来,我市坚持大力实施惠企暖企举措,认真落实“十做到”“十严禁”要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舒城县南港镇元玲生态农特产品经营部负责人钱元玲说,这次被评为“十佳个体工商户”,倍感振奋与自豪。近年来,市政府为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切实提振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下一步,我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钱元玲表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落户六安,经过8年多的发展,2022年产值突破30亿元。“近年来,六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公司总经理谷军安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努力实现既定增长目标,为老区发展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采访中,受通报表扬的企业和单位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埋头苦干开新局、踔厉奋发上前头,奋力推动六安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不掉队、赶上来。(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储著坤 黄雪彦 杨子 康家佳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