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DRG支付改革试点显成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2 08:32:30 【字体: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我市首批纳入DRG改革试点的17家医疗机构住院总费用同比降低8266.88万元,次均费用降低367.83元,平均住院床日减少0.73天,医保统筹支付费用同比减少4723.35万元。

  DRG支付即“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据悉,作为DRG省级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城市之一,我市经过近三年的筹备,从今年1月起,在市域内17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正式启动试点付费工作。各试点医院按照DRG付费改革部署要求,健全组织架构、开展政策培训、强化成本控制、规范运营管理,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呈现试点医疗机构住院总费用、次均费用、平均住院日均呈现下降趋势、医保基金运行平稳的“三降、一平稳”态势,DRG付费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基本达到了医院管理得提升、医保基金少负担、群众看病得实惠的良好预期。(程可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