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江淮果岭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7:59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我市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深入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138+N”工程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持续推进“江淮果岭”建设,致力老区绿色振兴,推动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加快发展。

  据了解,“江淮果岭”于2017年提出,覆盖我市江淮分水岭地区全境,总面积4800平方公里,涉及7个县区49个乡镇。五年来,全市各级各地各部门在推动江淮果岭产业升级和提质增效上不遗余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特别是近两年,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138+N”工程和“6969”工程,江淮果岭尤其是桃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发展迅速,亮点纷呈。目前,全市桃种植面积25.22万亩,产量38.49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省第三,占全省桃面积25%、桃产量20%),产值21.64亿元。亩均产桃1500余公斤、亩均效益8000元以上。桃经营主体(含散户)近2000家,其中规模1000亩以上的16家,500-1000亩的40家,500亩以下的1950家(100亩以上的290家)。从事桃产业种植生产经营人员5万余人,桃产业振兴带动江淮果岭区域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实现桃园两万亩,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1万亩、交易中心60个、冷链仓储库容达3万立方米。建成“江淮果岭·十里果乡”示范基地、3处智慧桃园和400亩高标准化桃示范园,预计实现亩均效益1万元以上。

  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一产“两强一增”行动,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精雕细琢“四大平台”,推深做实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138+N”工程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不断提升江淮果岭品牌价值水平。坚持“四把一促”(把水留住、把树种上、把路修通、把结构调优,促进农民增收)方针,大力发展水果产业,紧密对接市场需求,走精品路线,着力在品种选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江淮果岭水果产业发展质量。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