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3 08:44:58 【字体:

  本网讯 5月2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对专项行动有关情况进行通报说明。

  据介绍,全国正在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总体分为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3个关键环节。公安机关与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同,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同时全力追赃挽损,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全面查清犯罪嫌疑人资金流向,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坚决防止犯罪嫌疑人隐匿、抽逃、转移财产。加大对涉案财产甄别、审查、认定力度,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成立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打击组、整治组、宣教组4个工作组,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目前市委政法委向市公安局转交12337平台线索两条,正在进行核查;裕安公安分局破获全市首起养老诈骗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金寨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件,涉案金额78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正在进一步侦办。市人民检察院全面摸排梳理在办涉养老诈骗案件,对金寨县在办1起养老涉诈案件关注督办;市民政局深入摸排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及社区,强化规范内部管理;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涉老虚假宣传案件两起,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