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省人大代表金其华:抗“疫”一线不言苦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9 10:07:50 【字体:

  “我是村党支部书记,一把手,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当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来袭,省人大代表、霍邱县夏店镇砖佛寺村党支部书记金其华再次迎难而上,他闻令而快动,紧盯“外防输入”,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情怀,用艰辛付出守护着一方平安。

  2022年4月4日,我市城区某服装厂徐某检测为阳性,通报显示,徐某有一名接触者郭某为砖佛寺村王庙组群众。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金其华一边打电话向镇上分管领导汇报情况,一边立即组织人员和车辆,在短短1小时内“点对点”完成了该村民组29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并全部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与此同时,自3月26日以来,砖佛寺村有3名从上海市返乡人员,由于提前对各村民组明确了包保负责人,所以当他们3人一进入村界,金其华就立即安排专车将他们直接接到家中进行了居家隔离,并联系了镇卫生院医生上门为他们分别多次做核酸检测。由于管控措施比较及时,目前,砖佛寺村一切安然无恙。村民们也对金其华和村两委的快速应对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金书记他们单独雇了一辆车送我们家人去做核酸检测,又把我们送回来,需要什么,一个电话就送来了,为了家人的安全,我们肯定积极配合村里工作。”村民林志友和郭某居住在同一村民组,有个弟弟在上海务工,清明节前,他便多次打电话让其不要返乡,今年清明祭祖由他来完成,看到金其华忙碌的身影,他对这位“急性子”的村党支部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

  砖佛寺村位于夏店镇最西部,县道长花公路(长集至花园)穿村而过,是夏店镇东进西出的“咽喉”要道。每逢新冠疫情暴发高峰期,砖佛寺村值守点总会第一时间设立。为保障全镇2022年清明节新冠疫情“零输入”,自4月2日以来,金其华一直坚守在值守点,他和另外几名同志一起,24小时排查流动车辆,指挥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核酸检测。每天回到家,他都是一身灰土,为了群众的安全,他早已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

  “我只想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好,把疫情控制住。”金其华告诉记者,虽然家人们都担心他的安危,每次回到家,唠叨声不断,但他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一名省人大代表,关键时刻不能只考虑个人安危,而应该带好头,作好表率。

  金其华作为省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感,时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处处排查务工返乡人员、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准备,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积极阻断新冠疫情输入源头,以模范带头的务实作风和不怕吃苦的无私奉献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我们村已经把疫情防控当成了一项常规工作来抓,所以,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总能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有效应对。”金其华表示,他将继续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用全力以赴来展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