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持续加强销售“一退两抗”药品专项检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2:42 【字体:

  本网讯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7月27至28日,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检查组赴裕安区、金安区、开发区开展销售“一退两抗”药品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随机抽查了六安市复康大药房、六安市旭阳大药房等药品零售企业。重点检查了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特别是疫情期间检查的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处方药销售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发现发热病人应急处置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大部分药品零售企业能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实行进店人员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一米线的要求,对销售的"一退两抗”类药品能够做好信息登记,但也存在部分门店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部分药品未按要求储存、阴凉区温度控制不达标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现场整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现场处罚1家,要求零售药店务必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理,做好相关登记工作,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发热患者就诊管理的通告》和市市场监管局42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销售行为,确保全市人民用药安全。(汪春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