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孙云飞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织密严防严控责任网工作网 坚决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7 08:33:58 【字体:

  本网讯 5月1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主要任务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我市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

  孙云飞指出,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起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在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展示担当作为。当前,中央及省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很明确,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节点也很特殊,我们面前没有任何的退路和余地,必须举全市之力,压紧压实责任,争分夺秒、背水一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孙云飞要求,应急处置要进一步快起来。要突出追踪溯源,突出隔离转运,突出核酸检测,突出重点管控,坚决采取严格果断措施,科学精准坚决有力阻断疫情扩散。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实起来。强化预检分诊,严格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全面压实首诊负责制,坚决把好第一道关卡。全市各发热门诊要做到全天候值班值守、全过程闭环管理,规范和细化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要强化人物同防,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实现全链条、无死角“闭环式”管理。要强化公共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

  孙云飞强调,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动起来。要拧紧责任链条,市级领导同志要下沉到包保县区开展督导,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工作统筹,各项工作一定要在市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九组一办”要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通报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履职担当作为,做事靠谱实干,尤其是“九组一办”要协同配合、高效运转,切实把疫情防控当成头等大事。要做实做细流调工作,强化专业技术保障,迅速查清传播链条,科学精准划定管控圈。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社区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管控,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