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大鹰到我市祭拜先烈许继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6 08:35:12 【字体:

  本网讯 缅怀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5月2日,叶挺将军之孙、国内著名导演叶大鹰到我市裕安区青山乡许继慎纪念馆祭拜革命烈士许继慎,追忆先烈事迹。

  在许继慎纪念馆的许继慎烈士塑像前,叶大鹰向塑像献上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许继慎纪念馆内,叶大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在许继慎烈士相关事迹和图片前驻足,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烽火岁月里,一个中国工农红军早期杰出将领,军事家光荣的革命事迹。

  许继慎是从我市走出的中国工农红军早期杰出将领,军事家,曾先后参加黄埔军校两次东征,并历任工农红军叶挺独立团队长、营长和团参谋长,在任中国工农红军第1军军长、鄂豫皖特委委员、红11师长时在鄂豫皖根据地时期取得双桥镇大捷等一系列胜利。

  北伐战争时期,许继慎曾任叶挺独立团第二营营长,两人在革命战争时期结下了深厚战友之情。他的骁勇善战和坚定的革命精神不仅深得叶挺器重,就连周恩来总理也是赞许有加。1931年11月,许继慎被张国焘杀害于河南省光山县白雀园,一代英杰,含冤殒命。

  作为叶挺将军的后代,叶大鹰对许继慎烈士有着特殊的感情。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有一个心愿,想来许继慎纪念馆看看。安徽有两个烈士与叶挺将军有着很深渊源,一个是叶挺独立团一营营长曹渊,祖籍淮南寿县,一个就是祖籍六安的叶挺独立团二营营长许继慎。尤其是许继慎,其光辉而又悲壮的一生在共和国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

  “今天通过与许继慎烈士后代的交谈,了解了很多过去不知道的事情,非常感动也非常震撼。这次到六安来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在广电总局的安排下,到烈士家乡来深入了解相关事迹,为下一步筹拍相关的电影电视节目做材料积累,把先烈的光荣事迹更广泛更生动地传颂下去。”

  叶大鹰表示,从广东、湖南、江西、安徽一路的红色自驾之旅,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的牺牲,更是为了了却爷爷叶挺的一桩心愿。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的中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作为一名革命后代同时也是一名导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有责任有义务将先烈的事迹传承和弘扬下去,拍好红色电影、讲好红色故事,让更多人了解革命历史,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