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0 08:33:01 【字体:

  本网讯 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其他重要活动讲话精神,传达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付新安指出,近年来,经过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不断探索、持续努力,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有了很大发展,特别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助力幸福六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付新安强调,今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把履职重点聚焦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履职成效体现到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来,守正创新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

  付新安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民为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在立法工作上广纳“民智”、在监督工作上贴近“民心”、在代表工作上合乎“民意”。要积极担当作为,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作用,保证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

  付新安强调,要加强学习、勇于担当、相互协助、严格自律,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助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上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斌,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应松、曾庆丽、汪龙照、邓延庚,党组成员、秘书长许明力出席会议。副主任杨传友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