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4:11 【字体:

  本网讯 记者19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39.07万人、失业保险24.89万人、工伤保险34.5万人,比“十二五”末分别增加3.43万人、5.89万人、5.33万人,扩面参保效果显著,全市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据悉,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2020年初出台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逐步提高。2020年1月1日起,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增加5元,2022年1月1日起再增加5元,65-85周岁老人养老金分别增发5-25元不等,我市城乡居保基本养老金水平从2016年的70元逐步提高至123元以上。调整机制的建立惠及全市约320万城乡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其中约89万领取待遇老年人直接受益。(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