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二十大精神耀皖西>详细内容

坚定信仰 人民至上 团结向前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奋楫扬帆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09:56:27 【字体:

  近日,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产生。领航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的坚强领导机构,再一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标记出了耀眼的历史时刻。

  前途明朗,盛况空前。面对未来十年宏伟蓝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情高涨,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心,已经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正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在安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安徽各地掀起热潮。省委书记郑栅洁近日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

  新征程新起点,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念。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腾飞巨变,更加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是一条光明之路、希望之路。回望过去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闯难关、涉险滩、打硬仗,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万象更新、日新月异的成绩,“人间正道、必由之路”的感慨,正激励着每一名中华儿女,要在新起点上更加坚定信仰信念,沿着这条正确的道路,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好,将这个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向着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新征程新起点,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可以真切看到,我们党过去十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的一系列伟大实践所书写的“人民答卷”,可以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取得的巨大成果。纵观各地,更能亲眼所见那些重大部署在祖国每一个地方扎根开花后带来了民生福祉。人民的点赞,群众的笑脸,再次印证了那句“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铮铮誓言,这也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为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翻开历史新篇章,伴随着新挑战、新问题、新考题,人民又有新期待。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深入基层、直面矛盾、解决难题,在新起点,不断探索出让人民满意的“更优解”,用自己的智慧、汗水、热血、激情书写下让人民更加满意的历史答卷。

  新征程新起点,要时刻保持团结一致。过去十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抗疫情……每一个险阻难关,都是大家团结一致、奋勇向前才创造的令世界刮目的人间奇迹。当下,人类社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国发展进入了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此时此刻,习近平总书记“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叮嘱尤在耳畔,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后“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镌刻入心。要团结一致,就要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始终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深知,只有团结,才能凝聚强大力量;只有团结,才能抵御风险;只有团结,才能冲关过卡;只有团结,才能取得胜利!

  华章续谱,一个历史起点已经到来。蓝图绘就,正是奋楫扬帆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鼓舞和引领下,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向着更辉煌的未来,昂首阔步、勇毅前行。(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