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7-08 15:31:02 【字体:

  翻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一组数据令人印象深刻:“截至2021年6月,35岁及以下党员共2367.9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4.9%。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每年新发展党员中35岁及以下党员占比均超过80%。”

  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这一组数据格外令人感慨感动,更令人信心百倍。走过沧桑百年血雨腥风路,多少流血牺牲,多少辉煌成果,抚今追昔,我们无限感慨,可是,走过风雨沧桑的百年征程,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依然活力无限,青春无限,当真是,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让我们在感慨之余,更多是感动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过往辉煌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新征程,我们每个人是否都真正读懂了这个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秘诀呢?

  领航力量。百年风雨路,百年奋斗史。历经一代代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接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都是因为这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都是我们前进路上的领航力量,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望新征程,我们还要历经多少风雨,还要克服多少困难,还将要夺取多少新胜利,这一切,都需要中国共产党作为领航力量,始终如一发挥她强大的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和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强后盾作用,这一切,都是她奋斗拼搏的青春力量的最好体现。

  人民至上。因为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贫弱的新中国,才用了短短数十年的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如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付出牺牲了太多,我们更大胆变革了太多。在巨大社会变革面前,我们党之所以如新青年一般,敢于一往无前,敢于大刀阔斧,无惧无畏无悔,只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背后,拥有十几亿中国人民的力量。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一百年来,我们的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是我们党始终屹立不倒的根本原因,更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最大秘诀。

  自我革命。从一百多年前的“救亡图强”到革命斗争年代的“翻身解放”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四化建设”,改革开放后的“乘风破浪”,如今,我们正走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白云苍狗,世事变迁,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面前,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自我革新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旗帜和灵魂。在各种复杂局势面前,我们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断变化的新的实践,我们用马克思主义的制胜法宝,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在实践中始终坚持真理,及时修正错误,坚决清除一切腐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灰尘与病毒,在自我革新自我革命中永葆党的青春与活力。

  因为是民族复兴的舵手,因为有人民至上的坚定信仰,因为有自我革命的勇气与精神,我们的党才能永葆青春与活力。

  我们的党选择了人民,人民更选择了我们伟大的党,因此,面对当今国际风云变幻,我们才能“手把红旗旗不湿”,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