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改进工作作风 为民务实清廉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09:15:25 【字体:

  今年初,随着安徽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的召开,在江淮大地吹响了向“一改两为”进军的号角。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进一步提升了改作风的高度、加大了办实事的力度、拓展了优环境的维度,重槌响鼓,提振精神,以作风建设强力领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风建设始终是党的生命线,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乎党的形象,决定事业成败。改进工作作风就必须牢记服务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

  要坚持一流工作标准。工作标准高不高,是事业心责任心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的具体体现。无论为群众办实事,还是为企业优环境,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跟一步地把定下来的事情落在实处。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坚决防止“坐等观望”、“推诿扯皮”的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克服“过得去”“差不多”“无所谓”低标准心态,精益求精,精心打造,在为群众和企业服务中,干出亮点,展现特色,打造精品。

  要弘扬实干苦干精神。马克思说过“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毛泽东强调“实事求是、力戒空谈。”习近平告诫全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无论是抓工作还是搞建设都要把立足点放在实干上,一心一意干工作,一点一滴打基础,一招一式抓落实,坚决防止重形式轻内容,重口号轻行动,重留痕轻实效的形式主义“作秀”。对那些一时难以看见成效和“政绩”,但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影响企业发展的事,要不打折扣,扑下身子干好,实实在在抓好。

  要养成求真务实作风。干工作最忌浮在表面,飘在云端。要走出机关、沉到基层、下接地气,多关心群众冷暖,多了解群众疾苦,多帮助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不能只当“传声筒”和“复印机”。要多深入基层指导工作,搞好服务保障,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建设项目上、体现在民生改善上,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用真心付真情,以真情换民心。

  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时刻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坦荡真诚同群众和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主动、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合理诉求。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通过狠抓制度执行,让制度真正“带电长牙”。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百年奋斗,以民为本;征途坎坷,玉汝于成。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绝非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知行合一的具体实践。要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改进工作作风中,时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陈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